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

學生作品_21王遵叡、周采萱、王詩喻、22徵文_林淯羚、江宜蓁、郭曉澐、23黃笠捷、楊紘穎

爸爸   二甲  王遵叡     指導:于淑汶老師
爸爸像垃圾魚,
我吃不下東西的時候,會幫我吃光光。
爸爸像打氣筒,
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會幫我加油打氣。
爸爸像惡魔,
當我做錯事的時候,
~一聲,我便不敢再作怪。
不管爸爸像什麼,
我永遠敬愛他。


家人的微笑   二甲  周采萱   指導:于淑汶老師

哥哥的微笑像溫暖的太陽,
當我跌倒受傷的時候,
總是安慰我鼓勵我。
媽媽的微笑像天使,
當我生病的時候,
會帶我去看醫生,並且守護我直到我痊癒。
弟弟的微笑像惡魔,
拉完我的頭髮後,在笑笑地離開。


媽媽      二甲  王詩喻   指導:于淑汶老師

媽媽像老師,教我讀書和寫字。
媽媽像廚師,每天煮山珍海味給我吃。
媽媽像天使,在黑夜裡守護著我。
天使、廚師和老師
時常陪在我身旁,

媽媽是我永遠的魔術師。


好書分享       二乙 林淯羚    指導:王淑雲 老師
    我最喜歡看書,只要外埔書車到學校,老師會借很多書給我們看。
我好喜歡小王子寫的「我不喜歡睡覺」,因為跟我一樣。我吃飽飯後愛和爸爸、媽媽在客廳聊天看電視。每次大人都說太晚了,快去睡覺。可是人家不想睡嘛!小王子不喜歡睡覺的原因是他一閉上眼睛,就看到大野狼和外婆,真是太慘了。這本書的圖畫很可愛,插畫很生動,而且不會讓人感到害怕,我很喜歡。

媽媽         二乙   江宜蓁    指導:王淑雲 老師
媽媽像廚師,
我餓的時候都煮好吃的給我吃;
媽媽像厲害的醫護人員,
受傷的時候都幫我擦藥並安慰我;
媽媽像老師,
教我很多東西,讓我功課進步。
廚師、護理人員和老師,
時常陪在我身旁,讓我快快樂樂地長大。



廟會      二乙  李鈞澤 郭曉澐    指導:王淑雲 老師
神轎像一條魚,
快樂的游過來、快樂的游過去。真好玩、真有趣。
涼傘像媽媽的陽傘,
為我們擋太陽,散發保佑的力量,保佑全家平安賺大錢。
千里眼像巨人,
高大強壯,只要有他在我身旁,再多的惡魔我都不怕。
神轎、涼傘和千里眼,
永遠都在我的心裡面,他們是我永遠的避風港。


      媽媽   二丙 黃笠捷    指導:張瑞妮老師
媽媽像惡魔,
他生氣的時候很可怕;
媽媽像一朵花,
因為她很美麗;
媽媽像精靈,
我想要的東西,
他都會給我。

      媽媽   二丙 楊紘穎   指導:張瑞妮老師
媽媽像天使,
他有一顆善良的心;
媽媽像大力士,
小時侯要出門,
他要抱著我,
還要提很多東西;
媽媽像太陽,
每天陪在我身旁,
謝謝媽媽
讓我有快樂的時光。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