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畢業系列活動~回憶小學生活 六甲 黃翊雯


回憶小學生活  六甲 黃翊雯      指導:顏銥箳老師
    六年的小學生活中,對於三田國小這個環境再熟悉不過了,然而就在此時,竟要離開這裡,迎向另一個嶄新的國中生活,心中有許多的不捨呀!
    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,初到三田的我,是多麼純真卻又帶著些許的怯懦踏上這塊陌生的土地,還有那第一次的考試……。現在回想起來,那時緊張的情緒現在仍能刻感受到呢!還有,那時的我可堪稱是名符其實的『低年級勝利組』,因為創造了不可思議的考試『六連霸』。但是,到了三年級,我的成績就一落千丈了,加上班上人緣也不佳,使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挫敗感,讓我心情低落黯然了許久,雖然還是有很多人鼓勵我,但是原本開朗的我變得沉靜許多。
    在迎接全新的高年級生活後,我決定要反省自己,找出自己的癥結,重新恢復我在低年級的光彩,於是我發憤圖強,雖然仍維持在第五名,但是我還是不放棄,期望在課業上精益求精。終於,在五年級的下學期期末,我在高年級初次嶄露頭角,考到了第一名!『耶』!每位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,都讓我銘記在心。我也以此警惕自己,才能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。 
    低年級時,老師平等的對待所有人,給予我們很多的關愛,讓我們充滿了信心。中年級時,因為人緣不好而常獨自悲傷啜泣,老師不斷開導我,讓我更有抗壓性也能接受挫折並挑戰它。高年級時,老師對我們關愛備至,但做錯事情時也會被責罵,老師處理事情就事論事,對事不對人,也會常常勸導我們改過向善,賞罰分明,在我們難過時隨時鼓勵我們,也常幫我們申請獎學金,藉此鼓勵我們更要積極進取。在參加比賽或是參與活動時,老師會適時地指導我們,要我們盡心盡力,有充分的準備才會有更好的表現,讓我們有展現自己的舞台,也讓我們成為優秀的班級。更會讓我們多接觸不同的教學活動,帶我們戶外教學,高年級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呀!

    三田國小的老師們!謝謝您們六年的教導!作育英才!您們的恩情我會銘記在心,也會帶著您們的祝福迎向嶄新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