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105-1小藍藍文章欣賞_黃翊凱、王紫庭

新竹內灣之旅四丙黃翊凱 陳錦慧老師指導
   這一天終於來臨了,全家難得出去玩,爸爸規劃了一趟「新竹內灣之旅」,我們帶著既興奮又快樂的心情出發。
在路途上,我望著沿路詩情畫意的風景,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。我們終於到了新竹有名的內灣老街,我放眼望去都是道地的客家小吃和美食。首先就是內灣戲院,目前搖身變成內灣人文客家菜館,讓客人盡情地享受道地的客家菜。在內灣戲院路口處有家古早味柑仔店,媽媽忍不住進去買幾樣糖果和童玩,童心真是不分老少呀!
然後,我們到了內灣吊橋時,剛好下了一場及時雨,更讓我有一種沁涼消暑的感覺。這時吊橋搖晃得很厲害,讓我的腿一直抖個不停,真是有驚無險啊!我撐著雨傘在雨中散步也是一種不同的悠閒樂趣。

這次的旅行讓我印象深刻,到處都有新奇的事物而樂在其中,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拜訪探索每一個角落。


                下雨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四甲 王紫庭       顏銥簈老師指導
    快要下雨的時候,天空會變得灰灰暗暗的。原本的陽光消失不見了,讓人感到有些害怕。眼看就要下雨了,我急忙拿出雨傘等待放學。在這個空檔我就已經開始想像下雨的情景了。
    下雨了!下雨了!天空中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響,玩耍中的小朋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中。路人們撐著五顏六色的雨傘,由上往下看好似一朵朵色彩繽紛的花朵。回到家後,聽到雨聲嘩啦嘩啦的落下,好像聽一場演奏會喔!很輕快、很舒適的一場音樂饗宴,讓我很喜歡下雨天。但是若是下了一場大豪雨,就會因雨而造成一些災害,交通也變得更混亂,這時的我就不喜歡下雨天了。
    下雨過後,花朵接受雨水的洗禮之後綻放得更美麗了,而霧濛濛的天空也因為下雨後就如同洗完澡後乾淨舒爽,天空也明亮許多。下雨天,我會因當時的情緒而有不同的心情感受,觀察下雨天的情景也會讓我覺得很有趣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